我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赴贵州遵义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80

通讯员:卢希

为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中汲取坚定力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1021-22日,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贵州遵义开展主题为“踏寻历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参观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等教育基地,重温红军长征历史,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牢记民族复兴使命。

在黔北第一险要娄山关,党员们瞻仰了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诗词碑,了解娄山关战役历史,重走战斗小道。在娄山关红军战斗纪念碑前,在党委谢秀军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肃立默哀,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革命精神。娄山关的险峻让我们感受到了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勇往直前浴血奋战的壮烈场景,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陈列馆,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的翔实资料,反映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当时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下领导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党员们领悟了“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教职工党员重走长征路,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改善党员同志的工作作风,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