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故事讲述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93

 通讯员:李采檥 郑云城

为汲取革命先辈们的智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27日下午3时,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崇信楼209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故事讲述活动。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肖佳玲出席此次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蕾帆、龙星宇、石金逢、谷家怡同志进行党史故事讲述。他们用生动形象的讲述,将故事里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呈现出来,这其中包括陈觉写给妻子赵云霄的家书、身后不留一物的开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以生命为代价不让隐蔽的战友们暴露的邱少云。他们用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都奉献给了国家,体现了他们不忘初心、爱党爱国的革命精神。

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发表自己的感想。他们纷纷表示,战争的硝烟虽然离我们远去,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红色历史,它永远是我们的精神营养和财富。

最后,肖佳玲同志对此次故事讲述活动进行总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保持一颗永远向前辈学习的初心,才能在这个充满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全球化时代中,明辨是非并坚守信仰。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各位党员同志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种子,有利于党员同志锤炼党性修养和增强使命担当意识,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