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急救知识早知道”青少年之家周六课堂

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郑云城 李采檥

 为增强小朋友们急救知识的认识,提高他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32日上午9时至11时,我院“逐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开展“急救知识早知道”青少年之家周六课堂。此次课堂由申悦同学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全体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小朋友们提出疑问,志愿者们积极解答,耐心引导他们理解问题并找到答案,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在小课堂中,申悦同学用PPT的形式,生动具体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急救措施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急救,并邀请小朋友们进行尝试。她从异物阻塞、烧烫伤、中暑、流鼻血等不同方面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相应的急救措施。

 随后,申悦同学就不同受伤方式向小朋友们提问如何进行急救,以此来巩固他们对于急救知识的记忆,在此过程中,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在小朋友们回答后,她进行补充和总结。

 最后,申悦同学对此次的课堂内容进行总结,并提醒小朋友们要时刻记住急救知识,以防万一。

此次周六课堂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到了急救知识,能够应对紧急情况,还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用实际行动为社会提供了帮助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