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我院“逐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参与“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星雨 王雪婷

为推动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项目化,让雷锋精神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35日上午9时,主办单位和平社区和协办单位涪陵牙博士口腔医院、华夏银行于攀华国际广场开展了“3.5”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我院“逐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我院志愿者们早早到达会场,帮忙完成活动场地的布置工作。

随后,我院志愿者们积极向周边居民宣发传单,传单内容包括消防安全知识、预防诈骗信息、预防投资风险以及文明行为倡导等几个方面。志愿者们以传单为载体,让社区居民对安全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有更深刻的了解,而且有利于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保障自身安全,减少相关问题引发的社会矛盾和冲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发传单的同时,我院志愿者们热情为社区的居民们介绍传单的相关内容,以此帮助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相关安全知识。社区的居民也会对志愿者的讲解给予积极反馈。这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辖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全力营造了“全民学法、全民守法、全民用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加深我院志愿者对于雷锋精神的认识,培养个人责任感和参与意识,而且有助于社会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