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我院开展“春风筑梦润青春 雷锋精神永同在”青少年之家周六课堂

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星雨 王雪婷

为弘扬雷锋精神在当代的意义,引导小朋友们学习助人为乐、无私风险的精神,39日上午9时至11时,我院“逐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马鞍街道太乙社区开展“春风筑梦润青春 雷锋精神永同在”青少年之家周六课堂。此次周六课堂由张雨同学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早早到达现场,等待着小朋友的陆续到来。小朋友们到后便主动拿出作业进行询问。志愿者们也都十分耐心地回答了他们遇到的各种问题。

紧接着,张雨同学开展了“春风筑梦润青春 雷锋精神永同在”小课堂。她以ppt和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内涵。

小课堂期间,为帮助小朋友们提炼视频中的重要内容,巩固他们对雷锋精神相关知识的记忆,ppt中设置了许多问题。提问环节,小朋友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张雨同学在活跃愉快的氛围中,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雷锋的事迹和精神。

小课堂结束后,小朋友与志愿者们互相道别后,踏上了回家的道路。活动最后,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成员们的合照,为此次活动画上句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让小朋友们深入学习和理解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