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Python朋辈训练营首场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48

通讯员:刘星雨 邱鹏

为丰富学生学习方式,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对未来社会适应力,311日晚7时,我院于崇信楼302教室开展Python朋辈训练营首场培训,我院21级数科2班林嘉鑫担任此次主讲人,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培训。

在开营仪式上,林嘉鑫同学为同学们介绍了Python编程的基本概念和应用领域。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例,让同学们对Python编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Python编程的兴趣。

在介绍完Python的基本概念后,林嘉鑫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了Python的基本输出语句。同学们在他的指导下,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输出语句的用法,并成功输出了自己的名字和问候语。

Python训练营既是对主修专业的拓展和延伸,也是实现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路径之一。Python编程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有助于提高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能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Python编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信心,将通过努力学习,争取将Python编程应用于实际项目中。

朋辈学习训练营是学校学生工作处为推动实施“笃学工程”,建立朋辈学习助力机制,充分发挥朋辈“助学”育人作用打造的项目。我院Python朋辈训练营为第一批立项项目,本学期开学以来,项目有序实施,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支持和广泛好评。

此次Python朋辈训练营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更作为学校首批立项的朋辈训练营,为全校朋辈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该活动以学院内的优秀学生担任主讲人,他们以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为基础,面向全校同学开放招募,共同探索Python编程的奥秘,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朋辈间的互助与合作中,同学们充分展现了自主学习与团队协作的能力,迅速掌握了Python编程的新知识、新技能,为他们未来的职业道路和社会需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