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产业学院课程与资源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2024313日,下午16:1018:00于崇信楼209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工业互联网产业学院课程与资源建设会议,围绕产业学院建设任务开展讨论。学院领导班子、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师、重庆忽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及工程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黄院长强调了课程和资源建设在产业学院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性。他指出,随着产业的快速发展,学院须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强课程与资源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以满足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

 随后,专业负责人介绍了物联网工程工业互联网方向的培养方案。专业教师们开展了广泛讨论,大家认为培养方案应紧密结合工业互联网行业岗位需求,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

此外,忽米科技高级工程师分析了工业互联网行业最新发展及人才需求,给出了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的规划建议。

与会人员对产业学院建设成果清单、考核指标也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确各项清单的落实路径,制定详细的计划和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校企需加强深入沟通和合作,共同构建人才培养生态体系。

最后,黄世权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