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辅导员队伍成功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采檥 陈君杰

为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考察辅导员对教育方针、政策的领会程度,以及对学生特征、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321日下午230分,我院辅导员李梦莹、陈婷婷、肖佳玲、贾良缘参加此次长江师范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级决赛

此次辅导员技能大赛以面谈学生的形式开展。比赛中,我院辅导员们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广泛的知识储备,细心地和同学进行交流,深入剖析同学所想表达的情感,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增强了同学与辅导员之间的信任。

比赛结束后,我院辅导员们对于谈话情况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分析所存在的问题与其改进措施,这不仅加强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也全面考察了辅导员们的专业知识、实践经验和应变能力。

在此次大赛中,我院辅导员团队展现出了卓越的风采和扎实的专业素养。他们凭借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基础,在各个环节中表现出色。无论是在谈话中的精准剖析,还是在总结环节中分析问题与改进措施,都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最终,肖佳玲获二等奖,陈婷婷获三等奖,李梦莹、贾良缘获优秀奖。

辅导员们参与此次大赛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沟通协调能力,而且认识到了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为辅导员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支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