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我院开展“拒绝欺凌,与善同行”青年之家周六课堂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星雨 邱鹏

为提高社区儿童的学习能力,培养他们的良好道德观念,323日上午9时至11时,我院“逐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于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开展“拒绝欺凌,与善同行”青少年之家周六课堂。此次课堂由杨境月担任主讲人。

活动伊始,全体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对一的作业辅导。他们耐心解答小朋友们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志愿者们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解释复杂的知识点,引导孩子们形成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思维方式。

紧接着,杨境月开展了以“拒绝欺凌,与善同行”为主题的讲课。她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欺凌的定义、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应对欺凌行为。通过真实案例的分享和互动环节,小朋友们深刻理解了欺凌对受害者的伤害,并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她还强调了友善、尊重和包容的重要性,鼓励小朋友积极传播正能量,与善同行。

随后,杨境月就如何防止自身被欺凌向小朋友们提问,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

最后,杨境月对此次的课堂内容进行总结,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合影留恋,此次小课堂到此结束。

此次周六课堂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行为准则,还增强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激发自己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