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国”——我院开展第十五期党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704

“依法治国”——我院开展第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

通讯员:袁旭梅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619日晚,我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开展“依法治国”主题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邓玉泽老师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邓老师首先回顾了我国法制进程,结合2018年全国十大热点法制事件,阐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立法,全民守法”的真正内涵,生动全面的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法律的变革,体现我国全面依法治国正稳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日益健全。尔后,邓老师通过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四方面,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依法治国是实现中国梦的需要,是改革开放的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需要,更是实现国家长久治安的必由之路。

  活动最后,邓老师就“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展开阐述,邓老师通过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内涵,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核心要义,把握中国特色社会法治体系的具体内容,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依法治国这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和含义。在活动期间,邓老师通过穿插提问互动环节,为同学们答疑释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前的发展格局,开阔视野。

  本次党校培训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依法治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