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院开展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系列活动(四)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74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开展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系列活动(四)

   2019919日下午230分,我院在崇信楼209会议室召开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系列活动第四次会议。学院院长黄世权同志、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同志,副院长刘应成同志、副院长王晓云同志及所有系部主任、科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研讨活动主题围绕宗旨性质开展主题研讨。会议第一项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接着,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应成同志带领全体与会同志通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193-232页的主要内容,紧接着我院党总支书记谢秀军同志通读了232-271页。与会同志们认真聆听,细心学习,深刻领会。

   通读结束后,我院副院长王晓云同志针对本次读书研讨会的学习内容,谈到自己的体会。王晓云指出,今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党章及纪律处分条例,我深刻认识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带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新党章的内涵,系统学习新党章,同时做到联系实际的学。王院长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反思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自身要从本职工作中抓好管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修为、坚守宗旨和开拓创新统一三个方面的努力方向。

   之后,我院大数据系主任黄金龙同志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谈到对本次学习内容的心得体会。黄老师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不忘师者初心,立厚德之志,行强能之风,树笃学之范,显创新之美,用爱心、耐心、诚心去谱写学院更美的篇章,用真学、实干、创新去开辟学院更大的辉煌。在今后教书育人的路途中,我定当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倍加努力,砥砺前行,不负“教师”二字!

   本次学习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党员同志们在学习到新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围绕党的宗旨和性质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谈心得体会、工作的不足以及改进措施,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了解,提升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