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与创新】立足科技兴农 聚焦乡村振兴——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443

 立足科技兴农 聚焦乡村振兴——我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宣讲会      

通讯员:袁旭梅 袁溪屿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我院院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征程,我院于1013日下午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立足科技兴农 聚焦乡村振兴”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讲会。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副主席谭星、鲁方家,我院学生会主席张玉雪、甘莉、李佳郎、王志豪出席本次宣讲会,19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宣讲会。

   大会伊始,主持人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三下乡”的活动,一幕幕精彩的瞬间映入同学们眼帘。紧接着,志愿者冯钰羚对活动内容也做出了详细介绍:有支教、宣传、义务维修,红色电影播放,科技文化节等活动。志愿者们将科技、文化进行传播,走访基层,播放宣传片,鼓励人民创业;深入基地,缅怀先烈,听先辈们讲述他们的抗战故事,这些英勇事迹不仅激发着同学们爱国情怀,更鞭策着同学们现身建设祖国的热潮。与此同时,支教活动的有序开展,科技文化节的成功举行也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科技的探索之心。


   在冯钰羚精彩的发言后,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也把本次宣讲会推入了高潮,同学们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内心关于“三下乡”的独特见解。

   会议最后,志愿者何长洪分享了本次三下乡活动的感想与收获。他认为“三下乡”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可以和优秀的一起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同时也可以将知识返还与生活。他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参与其中,共同谱写“三下乡”的故事。


   “三下乡”活动帮助大学生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发挥了知识技能的优势,同时也更好的了解国情,培育出一代又一代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文化得以薪火相传,让科技得以进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