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拓展与创新】护多样生物,筑生命绿洲——我院开展太乙门社区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401

护多样生物,筑生命绿洲——我院开展太乙门社区支教活动

通讯员:沈金宇

地球不止是人类的领土,同时也是所有生物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需要和睦地在同一片土地上生存下去。为了传播绿色地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思想,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团1026日,于涪陵马鞍街道太乙门社区社区举办“护多样生物,筑生命绿洲”活动。


志愿者来到社区后,先帮小朋友们耐心地辅导作业中遇到的难题,告诉他们学习的方法,新一批的志愿者用他们的亲和力很快就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接着志愿者黄浩文开展了“护多样生物,筑生命绿洲”的课堂教育,课堂中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表达着他们对濒危动植物的看法。到了活动时间,小朋友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走进公园,用手机拍下刚刚在大屏幕上需要找的植物,在游园过程中,小朋友们用眼睛观察景色,用心体会自然,用手机记录下各种各样的植物,最后在一路欢声笑语中,小朋友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欢快的时光很快就结束了,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地向志愿者们道别,并拍照留念,约定着下一次的见面。


本次支教活动,让小朋友们知道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增强了保护动植物的意识,相信以后我们的地球将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