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双副校长带队到大数据学院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698

通讯员:李愉

为了解我院2018级学生就业情况进展,同时也为了促进2019级学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119日上午850分,学校副校长杨双、招就处处长王诗成、干部谭学龙莅临我院开展就业工作调研会。我院党委书记谢秀军、院长黄世权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谢秀军书记首先就我院2018级学生就业情况作了简单介绍,谢书记指出当前我院就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但其中仍存在不少挑战如受疫情影响当前人才市场需求不足,学生及家长就业观念未转变等。尽管当前的就业工作存在不少困难,但谢书记也对后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展望。我院计划采用以下几点措施来提高学生就业率:首先,对困难学生积极进行帮扶;其次,鼓励学生灵活就业;其三,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最后,从2022级开始实行四年一贯导师制,为后面的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听了谢秀军书记的陈述之后,杨双副校长首先对学院老师们为就业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但同时也对后面的就业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在学生大三时就要摸清学生的就业去向。第二,要将稳定基地与非稳定基地结合起来,从大一就开始对学生进行就业训练。第三,要加强学生爱系、爱专业的情感,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第四,要高度关注联合培养学生的就业问题,与联培学校建立良好的关系。

此次就业工作调研会的顺利开展极大地提升了我院师生做好就业工作的信心,为我院后续开展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