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1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陈婷婷

227号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信楼209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1次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委书记谢秀军主持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谢秀军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参会成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

谢秀军同志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题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以组织工作质量推动新时代“伟大工程”提质增效》的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并着重从三个层面分享了心得体会:一是全面理解,整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大思路、大布局、大战略,必须全面理解、整体把握。二是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真正从习近平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中找依据、找方法、找路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要将组织力建设放在首位,积极探索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新模式,创新组织形式,改革工作机制,完善组织体系,真正将师生凝聚起来,围绕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重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

随后,参会成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现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