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促提升-我院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落实《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我院及时搭建活动组织框架,制定《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方案》。按照方案安排,38日下午,我院在崇礼楼111教室举行本次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的第一次示范课,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示范课由市级一流课程《JSP程序设计》负责人盛明慧老师和市级一流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教学团队骨干胡志竹老师进行示范,两位老师准备充分,课堂中突出课程特点,落实课程思政要求,引入学科前沿新思想,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在场教师认真记录学习。学校督导何素华教授莅临本次活动,并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学院全体教师也表示在后续的磨课过程中补齐短板,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接下来,我院还会继续开展四堂示范课,以系部为单位开展人人磨课,学院学校层层督导、重点帮扶,促使我院教师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