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申报材料撰写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李采檥 王俞欢

为帮助我院学生撰写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申报材料,提高参赛作品质量,312日晚7时,我院于崇信楼304开展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申报材料撰写指导大会,罗军老师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我院参赛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罗军老师强调了申报材料的完整性。一份优秀的申报材料应包括项目概述、市场分析、团队介绍、产品介绍、商业模式等内容。参赛团队需确保材料的完整性,以便评委全面了解项目情况。

随后,罗军老师提醒参赛同学应注意材料的创新性。创业计划大赛注重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参赛团队应在申报材料中突出项目的创新点,展示团队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紧接着,罗军老师还强调了申报材料的逻辑和条理性。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成熟的申报材料,并指出申报材料应做到条例清晰,避免大段的纯文字,多运用图、表等,便于评委阅读。参赛同学在撰写过程中,也要注重团队的统一,攥写的内容要融会贯通。

在提问环节中,参赛同学纷纷就申报材料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罗军老师请教,罗军老师耐心解答,给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

此次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申报材料撰写指导会的开展,为参赛团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有助于提高申报材料的质量,帮助参赛团队在大赛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