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定格心灵微光,构筑健康心桥”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星雨 杨涛

为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47日晚9时,我院于崇信楼202会议室举办“定格心灵微光,构筑健康心桥”青春健康与心理成长微课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我院23级辅导员张珊珊,22级辅导员李愉,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云杰、朱妮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九个队伍参加。比赛过程中,九个队伍分别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心理微课内容。他们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案例分析、情景剧、讲解心理知识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呈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第五组银河小队,二等奖第四组老大队和第九组心灵护卫队,三等奖第六组啊对对对队和第八组对对队,优秀奖第一组流浪的树队、第二组你说的都对队、第三组宝宝巴4队、第七组随便什么队。获奖选手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为心理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比赛结束后,张珊珊老师首先对参赛者们表示,在生活中,无论是心理情绪的起伏还是心理障碍的出现,都是人类心理发展的正常部分,无需因此感到自卑或羞耻。她强调,这些现象是每个人在成长和生活中都可能遇到的挑战,而关键在于我们如何面对和处理它们。

为了进一步促进大家的心理健康,张珊珊老师积极倡导大家支持心理健康教育,提高社会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认知和重视程度。她表示,通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正确的心理态度,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提升个人的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此次比赛的开展,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更为广大师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心理健康意识。同时,此次比赛也进一步推动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校园、培养健康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