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未来-我院举办2024年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通讯员:刘星雨 王雪婷

为深入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通过实践挑战促进技术与创意的完美结合,提升学校学术交流氛围,410日晚7时,我院于崇礼楼104106108举办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选拔赛。我院专业课教师范会联、邢昌元、陈曦、徐儒、罗军、盛明慧六位老师出席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参赛队伍参与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设置了多样化的赛道,旨在展现比赛的包容性与多样性,从而吸引更多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积极参与并展现他们的才华。其中,微课与教学辅助、软件应用与开发、物联网应用这三个赛道尤为热门,吸引了众多参赛队伍。

大数据时代的创新教育:微课设计与制作

微课赛道着重于探索,致力于发掘能让学生更快速地理解和掌握关键知识点的教学方法,从而提高他们的学习效率。

 

大数据驱动的创新软件应用

在软件赛道中,参赛选手们着重于阐述项目的技术创新、市场需求及用户体验。在阐述项目的过程中,参赛选手通过视频的形式,演示他们设计的软件在实际运用中的效果,凸显了软件在满足市场需求和提高用户体验方面的突出优势。

 

大数据与智能硬件的融合创新

在硬件赛道中,参赛选手们不仅对基本设计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还展示了他们项目的实体模型。这些模型给评委老师们提供了更直观的视角,使项目中涉及到技术细节和概念的部分更加生动具体易于理解。

  

在每个参赛队伍的讲述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们都会针对项目内容提出具体的问题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借此帮助同学更好地完善设计方案和策略。

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使学生们的技术能力得到提升,还培养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这有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促进全校范围内的创新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