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我院计算机爱好者协会成功开展计算机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105

通讯员:赵津丹 杨菲艳

为了向20级全体同学普及讲解基本的计算机知识,拓展同学们的课外科技知识。55日下午,由我院计算机爱好者协会承办的计算机课外知识讲座在北苑食堂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20级软件和数科专业的全体同学。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讲解安装校园官网正版办公软件和系统以及激活相关问题。计协工作人员首先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各种办公软件以及主要的用途,方便同学们以后使用相应的办公软件。在场的同学在台下边听边记,时而询问计协工作人员,时而和旁边的同学进行交流沟通。随后工作人员详细讲解相应软件的安装和系统激活的正确方法和注意事项,其中她着重强调了安装过程中一定要避免数据的流失以及垃圾软件的清除。在接下来的动手实践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有的同学在自己的电脑上动手实践,有的同学围成一圈认真看示范,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获益匪浅,也表示以后会积极参与活动,丰富自己的课外生活。

本次计算机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许多基本的计算机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