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2021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857

通讯员:赵津丹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于7月12日上午八点整在崇信楼209会议室开展以“传承‘三线’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梦莹老师、2019级辅导员张珊珊老师为此次动员大会授旗并讲话,“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

图一: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梦莹老师讲话

大会伊始,张珊珊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此次我院开展以“传承‘三线’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提到,在社会实践中,同学们可以增长见识、拓展素质、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暑期“三下乡”可以通过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社会,到基层去、到群众去,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正确认识国情。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我院要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本次开展的“七个一”系列活动深入挖掘“816工程”时代价值,让红色基因和革命信仰在青年学子心中生根发芽,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也要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扎实“我为群众做件事”实践活动。

图二:李梦莹老师进行授旗仪式

接着,李梦莹老师介绍了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活动的筹备情况以及具体流程,并强调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她希望同学们可以服从组织安排,遵守纪律,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任务,除此之外,在走访过程中,还需要保持礼貌,保持礼仪,在这期间中要尽可能挖掘到更有价值和意义的素材。仪式最后,李梦莹老师为此次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授旗。

图三:“三下乡”党史学习实践团全体成员合照

此次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院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也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热情,为后续三下乡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