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科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940

通讯员:陈庆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学习“三线”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发扬活动精神,9月16日晚8时,我院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举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科普大会。此次大会由实践部部长贺全春主讲。

  

贺全春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他告诉大家,816是国家最高机密地下核工程的代名词,数以万计的工程兵,离开自己的家乡,有的长眠在816的土地上,有的将白涛作为了自己的第2故乡。随后,他通过一段“三下乡”的记录视频让大家一同走进816的时间里,同时更加了解此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



    视频中,一开始志愿者们积极分配工作,准备物质,一起努力高效完成每一个活动当志愿者们进入第一个活动——参观816工程他们遇见许多曾在816工作的人们。这些人会经常来回顾他们曾经为之奋斗的地方因为他们心中有不变的信仰志愿者们还去到了“816”军工陈列馆,在这里,陈旧的展品、锈迹斑斑的机器、一张张摄影作品都映射着“三线人”自强不息,铸剑为犁的奋斗精神。在祭奠一碗水烈士墓园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为他们朗诵红色经典,为他们默哀,将他们永远铭记心中。志愿者们去探访了“816工程” 的建设者,学习他们身上永垂不朽的“三线”精神,忆奋斗历史,传承红色血脉。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展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为社区居民宣传反诈骗知识跟他们一起跳广场舞,带去新的舞蹈动作,次活动最后一个晚上,为白涛镇居民播放了红色经典电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融入社会生活,在实践中磨练自我、创造自我,展现青年人的担当。大会最后,贺全春说道:“‘三下乡并不只是字面上的来到乡下,而是融入基层,去走出校园,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实践道路是提高自己团体能力,提高综合素养的一次无与伦比的机会。



此次大会的举办,有利于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